close

海報.jpg  

"舞力四射一次台式舞蹈愛情的新嘗試

 

最近看一部正港台灣街舞電影"舞力四射"

因為之前看過美國的舞力全開系列

一直還還蠻期待台灣能也有一部街舞電影

讓台灣的街舞也留下一點記錄

原本就知道台灣電影跟美國的製作條件不能比

所以對"舞力四射"並沒有太高的期待

只想進戲院去看看導演到底能在沒有什麼條件的情況下

端出什麼菜

一路看下來高山峰一出來全場就在笑

大部分是小朋友他們完全融入劇情接受高山峰的台式搞笑方式

高山峰飾演的角色本身很符合他的個性,所以詮釋起來很有味道。

 PBY_9175_8  

什麼我架煙導”(台語:我很英俊)、”一山還有一山高!什麼山?高山峰的高山啦!”

而帶小朋友去看的家長也跟著小朋友開心地笑

到了元六的部分更是台灣俚語經典,"鴨蛋丟過山"什麼意思?"沒望""苦瓜煮鰱魚""可憐"逗得現場的家長們也笑了。

女主角是新人,叫廖曉彤,在電影裡雖然一直保持著冷冷的表情,但是難掩氣質清新,內熱外冷

外型很具台灣新生代"小清新"女星的接班之勢,再多些磨練,應該有接班桂綸鎂、張鈞甯等氣質女星的潛力。

 PBY_9175_7  

其實,"舞力四射"是一部用舞蹈來包裝的愛情電影,只是導演可能礙於市場與片型的考量而用了"舞力"的形象來定位它。

有人可能會苛責舞蹈的場面沒有外國強,但是,巧婦難為無米之炊,我印象中也沒有半個亞洲舞蹈電影能與美國動不動就幾千萬美金的3D片抗衡的。

我個人最喜歡的是燈光的部份,整部電影的色調很漂亮,最喜歡最後高山峰和廖曉彤兩人在Ending跳舞的場景,頗具美版"Shall We Dance”的風格,我想跟導演留美的背景有點關係。

總而言之,"舞力四射"是一次台式舞蹈愛情的新嘗試,導演不俗的將在地舞蹈融入在自然的喜劇愛情中,也算雅俗共賞的一部清新之作。

PBY_6216.jpg PBY_9273.jpg PBY_9175 PBY_9175_13 PBY_9175_15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舞力四射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9898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